产粮不多,刀子不少

关于

树·贼6

话说永乐天上诞出只凤凰,凤凰乃是神鸟,诞生之日祥云齐聚,各路神仙均来道贺。凤凰幼时被瘟神用几颗贡米骗了去,唯独亲近瘟神,自此被扶养了上千年。瘟神生而怠惰,便给凤凰起名为“凰”。


不被凡人待见的瘟神忽获神鸟自然是百般呵护,渐渐养成了凤凰娇蛮泼辣的性子。


神树无名掌控世间众树,万年才得一果,结果后便枯萎,果子长成的树便是下一任无名。千年前无名结了颗梧桐籽,被垂涎已久的凤凰衔去果腹。这梧桐本已许作凤凰的良配,司树自然是不依的,争抢之间梧桐籽落入凡间,在凡土中扎了根。


司树一怒之下报上天庭,逼着瘟神给个说法,瘟神无奈之下只得将凤凰放下凡间历劫。


后来凤凰想起时觉得,她之所以屡屡死在瘟疫之下,许是因为瘟神“爱之深,杀之切”吧。


此时凤凰归位可没这个心思想这些,前几世的记忆奔涌如潮,往日的旖旎缱绻涌上心头,除了羞恼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她透过往生池水看着凡间的秦槐埋了林凤的尸身,面上波澜不惊。


凤凰不知怎的微恼,忽的想起秦槐就这样埋了她三世,又气不起来了,反倒微微湿了眼眶。


“凰大人……”


“你劈他几下吧。”凤凰冷冷地吩咐司雷,又顿了顿,道,“别劈死了。”

秦槐可不知道他正受着凤凰的特殊照顾,他只知道自己似乎被劫雷玩弄了。


方才他埋了林凤的尸身,还没来得及对着墓碑说上几句话,便被落下的天雷劈了个正着。


抬头一看,顶头上劫云乌压压的一片,正是冲着他来的。


秦槐自寻到林凤后已有十来年未曾修炼过了,此次突然飞升着实在意料之外,更诡异的是每当自己撑不住时,劫雷总是停一停,待他调息完毕方才继续,仿佛是为他量身定制的一般。


九道劫雷劈过,忽的空中霞光万丈,降下的天梯云缭雾绕,秦槐便拾级而上,直上了永乐天。


“恭迎神树无名归位。”


秦槐穿过迎接的各路神仙,在尽头看见了那个朝思暮想的女子。


凤凰别扭地别过头,道:“良禽择木而栖,你既是梧桐,老娘睡你一睡也无妨。”

————————————————————————
结束


评论

© 含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