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不多,刀子不少

关于

太郎痴汉的妄想37

施凉番外

大概叫做单身狗的悲鸣

————————————————————————


中秋夜。


秦妩孩子模样的身子不胜杯勺早已睡了过去,搂着施凉的腰不肯松手。莺丸几不可见地抽了抽嘴角,掰开秦妩的手臂环上自己的脖颈,一把将小姑娘揽进了自己怀里。


雾村时子还醒着,脸上因着酒力泛起了红,斜倚在桌边,尚存几分神志。


“阿凉小姐,你还没告诉我为何烛台切光忠在被太郎腰斩后还活着呢。”


施凉端着酒杯挪至唇边,轻抿一口,道:“刀剑之所以暗堕是因心怀执念,因执念入魔,失了理智,便会为杀戮的本能所左右,每一次被击杀执念便会更深一些,本能也会减弱一些。”


“难怪……”难怪最后一次见到烛台切光忠时,他与旁的暗墮刀不同。


不由得看向了太郎太刀——因爱生欲,因欲而生执念,他也会变成那样吗?


宗三左文字把玩着手中的酒杯,面无表情。


用秘法召唤的亡灵没有生前的记忆,可是施凉记得。


古语云“时运不齐,命途多舛”,施凉深感如此。


施凉应异世审神者招募而来,本想一展才华,将族学发扬光大,谁知正值宫本夫人倾覆政府,企图掌权之际,便因着自己的容貌成了宫本夫人拉拢内阁大臣的筹码。


天之骄子沦为笼中的金丝雀,施凉自然是不肯的,夜里便盘算着逃跑,没几步被宗三左文字发现。


宗三左文字当时听命于审神者,即间接受政府管辖,于是奉命阻拦。


一个是抱着必死之心决定冲出重围,一个从未伤害人类,犹疑不决,最终施凉失了一条臂,宗三左文字失了一条命。


亡灵生前的致命伤永远不能愈合,故而施凉一日在为宗三左文字手入时发现了那道家传秘法留下的刀伤,深深贯入宗三左文字胸口。


施凉偶尔会想自己那日如果没有对宗三左文字痛下杀手,可是她不敢赌,哪怕只有一点的可能,她也不愿冒着被禁锢的危险手下留情。


她不悔自己的决定,所有的一切苦果也由她承担。


雾村时子在太郎怀里寻了个位置打起了盹,施凉站起身来,收拾桌上的碗筷,宗三左文字亦步亦趋地跟在她身后。


他神色漠然,无悲无喜,静候着她的吩咐。


施凉突然就哭了,呜咽的声音在夜色中被风吹散去,听不真切。


太郎太刀和莺丸神情复杂地看着她,秦妩和雾村时子睡熟了未曾发觉。


宗三左文字未得吩咐疑惑地抬眼看她。


人在爱欲中,独来独往,独生独死,苦乐自当,无有代者。

评论
热度(8)

© 含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