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不多,刀子不少

关于

梦幻岛(上)

镜音双子十周年贺文……吧,虽然BE

原曲:《海贼F的肖像》

也许是一滴亲妈的黑童话系列?

==================================

深夜。

门外的父母仍在争吵着,镜音连烦躁地将头埋进被子里,翻了身,木制床板“吱呀吱呀”地晃,掩去了窗外轻微的敲打声。

生了透明双翅的精灵气鼓鼓地踹了一脚玻璃,却连一个脚印都没有留下。精灵悻悻地落在窗棂上,沾了露水的翅膀无精打采地收起来。精灵用手拨了拨湿透的刘海,一振翅,鳞粉簌簌地往下落,光芒也暗淡了些。

许久,门那边的争吵终于停下来,镜音连如释重负般从被子里探出头,窗外蓦地光芒大盛,险些闪了他的眼。

他连忙下床开窗,一个亮晶晶的小东西直直撞进来,顺着他的领口钻进去,方才还没发现,这一贴肉只觉得冰凉凉湿淋淋,冻得他一个激灵。镜音连两指一并,拎出一只蔫蔫的精灵来。

“你……是个什么东西?”

小精灵不满地甩了甩头发美目一瞪,却是打出了一个喷嚏来。镜音连吓了一跳,差点没把她丢在地上。

小精灵委屈极了,有气无力地颤了颤翅膀,落在他的手背上,一双水蓝色的眼睛几乎要滴出水来。

“是妖精吗?还是仙子?”

“是精灵哟!我叫铃,是梦幻岛的精灵!”

镜音连眨眨眼,将铃托在掌心,语气中透出几分不可思议来:“……好小……”

铃一拳锤在他的掌心——自然没什么威慑力——说道:“你不是讨厌大人、不想长大吗?我可以帮你实现梦想的!”她在镜音连的掌心转了一圈,得意地、带了些诱惑的语气:“去一个只有快乐的事、可以散漫悠闲度日的世界哟!

“作业呢?“

“没有哟!“

“将来呢?“

“不用考虑啦!“

镜音连几乎抑制不住嘴角的笑意,又可怜兮兮地说:“可是我不会飞呢。“

“我可以教你呀!“镜音铃扑棱着翅膀,撒了他一脸的鳞粉,”现在你想着快乐的事情就可以飞起来了!“

快乐的事?人鱼!印第安人!海盗!

他“嘭“地撞在天花板上,随后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连君你睡了吗?“

镜音连贴在天花板上的身子一僵,铃扯着他的一角,一脸希冀。


镜音连算是一时头脑发热跟着铃飞出了窗门、飞出了地球,到了那个被称为梦幻岛的地方,不知何时,他那一身睡衣已然变成了绿色的装束。

如何形容这样的一个地方呢?

像是地球上热带的某一个小岛,他们从岛屿的边缘降落,一眼望去是碧蓝的天和无际的海,美得不可方物。岸上的沙砾在阳光下闪着金光,被晒得暖融融的沙石熨帖在脚下,当真能让人忘记一切烦恼。

水天相接之处突然出现了一个黑点,越来越大,渐渐的能看出轮廓,大概是一艘船。

“连君快走,是胡克船长来了!“

虽然不知道胡克是谁,但听名字想必不是什么好人,镜音连便跟着钻进了小岛中心的雨林中。

雨林依然是地球上相似的雨林,只是镜音连从未真正见过,一路携着好奇心,几乎要将眼珠子粘在大大的芭蕉叶上。又前行数十步,进到一个相对宽敞的地方,再踏入一步,便有尖锐的箭矢射来。镜音连在铃的拉扯下险险避开,连忙躲到了树后。

“是铃小姐吗?”那边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

“是的,我从地球带来了一个孩子。”

铃扯了扯连的衣袖,示意他过去看,他跟着走出去,只见五六个穿着简陋叶子服的男孩子走过来,脸上涂了些污泥,手上持着弓弩,警惕地看向他。

镜音连僵硬地扯了扯嘴角:“你们好,我叫镜音连。”声音中所带的稚气让孩子们稍稍卸下了防备。

也难怪岛上的这些孩子这般小心,在梦幻岛上,孩子们和大人素来不和,再加上这些日子胡克船长变本加厉的杀戮,孩子们几乎草木皆兵地龟缩于这丛林之中的方寸之地。

“连君是个好孩子呢,你们要好好相处哟。”


镜音连不知怎的就稀里糊涂地成为了孩子们口中的“爸爸”——但他想或许是因为他会讲故事的原因——尽管他仍不知该如何去做个“爸爸”,并且多数情况下都是铃在教导他。

深夜来到礁湖,在人鱼的幽雅惑人歌声中听铃给他讲人鱼将人类拖入水中溺死的故事;清晨在深林中倾听鸟语,伏在猛虎的脊背上睡个回笼觉。

那个一直被他视为引路人的小精灵教给他剑术、御术、精灵舞,比起伙伴,倒更像是师长。

他曾问过铃为什么不自己领导岛上的孩子打败胡克船长,铃便用一双小手重重地拍在他的脸上——自然是不甚疼的。

“你瞧,自然之力这样公平,精灵一族被赋予了智慧,却被褫夺了力量。”铃那双眼睛仍是弯弯地盈了笑意,语气中并无什么遗憾抑或是无奈,可他想他永远不会忘记。

“连君,我能帮你的只有这些,总有一天,你会不再需要我,自己走完剩下的路。”

他说怎么会呢你是我那么重要的伙伴,铃却只是轻触他的鼻尖,笑说以后你就知道了。

镜音连蹙了眉,他不喜欢听这句话,就像父母曾说的“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一样。

“不会的。”他一字一句地重复了一遍。


快乐的日子大抵总是过得快的,直至某一日,镜音连从梦中醒来,听一只精灵说岛上的孩子被被海盗捉了去。许是铃前些日子的教导起了作用,大难临头,他并不觉得惊慌,反倒是一种终结之日如期而至的释然。

至于失败?他从未想过的。以他为主角的世界里怎么会有属于他的失败?

第二日凌晨,他便带着他的孩子们向海岸进发了。

正如《古事记》中须佐之男惩治八岐大蛇那般,镜音连轻轻松松制服了胡克船长。胡克挣脱不开,不甘地看向了半空中的铃。

平日里最讲究风度的胡克船长一身狼狈,藏蓝的船形帽歪歪斜斜地挂在头上,头发上沾了血污,一绺一绺地贴在额上。灰败的眼里映了小小的精灵,带了些迷惘,又涌上了愤恨:“你竟然……”铃目光一闪,躲到了镜音连身后,胡克竟探了头去够她,那目光似是灼了火,要将她吞噬殆尽。

镜音连见他还不老实,扛起胡克就往海里丢去,隐约还听到他嘶哑着嗓音大喊:“我不相信……”后面似乎还有什么话,只是话未说尽便被击水声掩去。

“铃,你看我打败了胡克船长呢!”那话语中带了孩子的稚气,更多的是难以自抑的傲气。

那副睁大了眼睛等着表扬的神情逗乐了她,她伸手触了触镜音连的额头笑道:“是啊是啊,连君最厉害了。”

镜音连觉得她的手冰凉,只道是海风太大,便用一双手笼住了她。

仿佛将她囚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间。


评论
热度(4)

© 含墅 | Powered by LOFTER